安徽石头镇布局党建“微阵地”
2021-03-26 09:45: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赵德斌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党员小分队”“党小组之家”“党群服务点”……安徽省庐江县石头镇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路径,以党建“微项目”为切入口,推动基层党组织工作触角向下延伸,让党建“微阵地”成为释民惑、解民忧、暖民心的“根据地”。

  3月1日,在笏山村下拐组张道平家的瓜蒌种植基地,村民们正弯腰忙碌着。党员殷百信跺了跺鞋底的泥说,“村里成立了4个党员小分队,每天都要下地为种植户提供服务。”张道平由衷感激,“自从有了党员小分队,我们就有了贴身指导,选种、施肥要领说得清清楚楚,心里踏实多了。”

  时值春耕,石头镇积极动员党员干部、农技人员、“土专家”“田秀才”等组成党员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帮助村民解决各种难题。

  “现在,大家有事就直接去党群服务点,一找一个准。”邱岗村村民赵来说的党群服务点,是石头镇在各村打造的“一站式”为民服务平台。赵来2016年被确诊为骨癌,每年要化疗3次,费用在3万元以上。邱岗村党委书记施文生兼任村“党群服务点”的党建指导员。在了解到赵来家的困难后,安排他的妻子到扶贫车间上班,月收入在3000元左右,让赵来一家重新树起生活的信心。

  “基层党建,容易出现镇委管不到、村委做不到的真空环节。”石头镇党委书记朱长武说,为打通基层党建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该镇推行党群服务点制度,拓宽党员服务半径,以各类“微阵地”为载体,将党建触角延伸到村组一级,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

责编: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