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丰都大学生村官任科技特派员
2014-07-25 09:32: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陈鲸宇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重庆市丰都县构建大学生村官兼任科技特派员制度,帮助大学生村官成长成才。该县最近明确,大学生村官派驻地点主要是所辖行政村科技示范点,优质农产品生产示范基地,种植养殖业、农副产品加工专业合作社,县级及以上的农业产业化企业。聘任期间村官要着力实现如下目标:转化一批科技成果,培育提升一批新型产业,建立一套服务体系,培养一批创业人才,助推一方增收致富。

  县委组织部牵头组织集中培训、基地实习和经验交流。县农业局、县林业局、县畜牧局在大学生村官提升技能方面给予培训支持。县发改委、县人事局在大学生村官推广新技术、引进新项目上给予政策或经费支持。县财政计划每年安排专项资金,专门用于科技特派员的技术开发补助、学习培训、表彰奖励。实行“组织部统一管理,科委负责业务”的联合管理机制,定期调研督查科技特派员的工作情况,年终对工作实绩进行考核,将考核结果存入干部档案,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