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村官种西瓜愁销路 创业导师团来帮助
2014-07-28 09:04:00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雍黎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大学生村官带领附近农民种起奶油西瓜致富,但病虫害和销售渠道成了“拦路虎”,今年的西瓜成熟季节马上来临,该怎么办?昨日,市就业局带着刚成立的创业导师服务团来到巴南区跳石镇,手把手的为大学生创业者把脉,进行现场对接。

  大学生种西瓜愁销路

  经过2个多小时的车程,市就业局带领着由大学教授、风投专家、企业老板组成的创业导师服务团来到了巴南区跳石镇圣灯山村。大学生刘宏佳是这里的村官,牵头这里五个村50多名农户组成了思栗西瓜专业合作社。

  刘宏佳说,她看中圣灯山有1100米的海拔,适合种植西瓜,她引进了含糖度高、有奶油口味的瑞士西瓜。由合作社免费向社员提供种子和技术指导,社员则提供土地并负责日常管护。

  “今年我们种了50亩奶油西瓜,预计产量为120吨。”刘宏佳说,西瓜还有十天到半个月就到了成熟的季节,但现在销售渠道成了问题。

  创业导师团现场把脉

  西南大学教授刘朝贵对刘宏佳的瓜地和西瓜进行了查看,对她关心的西瓜蚜虫问题给出了解决方案,可以用物理方式来防治病虫害,不用农药又节约了人工费用。

  市工商联餐饮商会水果分会会长邓洪九则实地查看后表示,刘宏佳的奶油西瓜有特色,走的是高端路线,而他们在主城区各大超市都有销售点,可以包销。听了两位专家的话,刘宏佳终于笑了。

  而其余的17名创业大学生也与创业导师服务团进行了面对面的对接帮扶。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