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面向全国选聘700名大学生村官
2014-08-09 22:11:00  来源:重庆晚报 华龙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9日,从重庆市人力社保局传出消息:今年,重庆市37个区县将面向全国公开选聘700名大学生村官。网上报名时间为本月11日至24日。

  据悉,今年,该市计划选聘700名大学生村官。考生必须为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同时,政治面貌为党员、预备党员,或大学期间担任过学生干部。年龄方面,截至本月31日,本科生需在25周岁以下,研究生需在30周岁以下。

  招聘区县包括江北、涪陵、巫山等37个区县。五大功能区域中,渝东北生态涵养发展区和渝东南生态保护发展区最缺人。其中,开县、石柱人才需求量最大。其次是忠县、云阳。除渝中、大渡口外,主城区也有招人计划。其中,巴南区招人力度最大,计划招聘35人。

  据悉,大学生村官上岗后,一般担任村党组织书记助理或村委会主任助理。经过一段时间锻炼,有能力者可向上提拔。聘任期内,大学生村官可获得一定补贴,补贴标准比照乡镇新录用公务员工资收入水平确定,并随之同步提高。同时,所在区县还将为其统一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等7项保险,保险费为每人每年200元。

 

  大学生村官选聘报名流程:

  网上报名:8月11日10:00至8月24日17:00

  资格初审:原则上报名后2个工作日内完成

  网上缴费:8月28日17:00前

  打印准考证:9月9日10:00至9月12日17:00

  笔试:9月13日

 

相关详细报道:

  如果你正值青春,是否愿意前往农村,挥洒汗水,带领一方村民致富?今年,我市37个区县将面向全国公开选聘700名大学生村官。网上报名时间为8月11日至24日,感兴趣的市民可要抓紧机会。

  哪些地方招人?37个区县 开县石柱机会最多

  根据中共重庆市委组织部、市编办、市财政局、市教委、市人力社保局、市公务员局、共青团重庆市委联合发布的公告,今年,我市计划选聘700名大学生村官。

  大学生村官们的工作地点覆盖江北、涪陵、巫山等37个区县。记者注意到,五大功能区域中,渝东北生态涵养发展区和渝东南生态保护发展区最缺人。其中,开县、石柱人才需求量最大,一口气抛出55个岗位。其次是忠县、云阳,提供了45个岗位。

  除渝中、大渡口外,主城区也有招人计划,分别选聘2至35人不等。巴南区招人力度最大,计划选聘35名新人。

  上岗后干什么?进村担任“两委”助理

  大学生村官为村级组织特设岗位,上岗后,需要负责哪些工作?市人力社保局解释称,大学生村官进村后,一般担任村党组织书记助理或村委会主任助理。经过一定时间锻炼,符合条件的,还可选任为村“两委”委员及以上职务。

  聘任期内,大学生村官可获得一定补贴,补贴标准比照乡镇新录用公务员工资收入水平确定,并随之同步提高。同时,所在区县还将为其统一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等7项保险,保险费为每人每年200元。

  目前,大学生村官以3年为1个聘期。任满1个聘期、考核称职及以上的,可按有关程序续聘,续聘原则上不超过1个聘期。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