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璧山区大学生村官朱堂冲当上科技示范户
2014-10-23 17:22: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重庆市璧山区三合镇人民政府 周世模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我想,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应当努力专研农业科学技术,发展壮大农村产业,带领更多群众走上致富之路,争当科技兴农的排头兵。”重庆璧山区三合镇石龙桥村大学生村官朱堂冲被选任为科技示范户后说。

  据悉,朱堂冲是我区2013年选聘的大学生村官,担任三合镇石龙桥村党支部书记助理。去年底,在对全村农业结构进行调查研究后,他大胆开展产业结构调整,在石龙桥村里租地20亩作为农业科技示范基地,种植蓝莓和黑花生,带动何代友等周边10户农户积极发展特色种植,利用淘宝、微博、朋友圈宣传销售当地土鸡蛋、花椒、黑花生等特色农产品,帮助村民增收致富。此外,他利用业余时间深入学习生态农业、科技农业相关知识后,进行农业科技实地调研,向周边农户开展农业实用技术培训和科普宣传活动,推广农业新品种、新技术,引导农民进行科学种植,有效地发挥了科技示范户的带头示范作用。 

  朱堂冲是三合镇7名大学生村官中唯一带头创业的村官。他搭建了大学生村官带领群众增收致富的平台,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