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垫江桂溪镇铺就大学生村官“成长快线”
2014-09-28 11:27:00  来源:华龙网  作者:崔璨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垫江桂溪镇在大学生村官培养过程中,积极创新体制机制,强化管理和服务,通过“育” “管” “实”,铺就成长快线,畅通发展渠道,促进大学生村官成长成才。

  在“育”上下功夫。该镇不定期把大学生村官放到拆迁、信访、招商等急难险重岗位接受历练,开阔视野,提高理论水平,提升工作能力、服务能力和矛盾调处能力,更好地服务农村。

  在“管”上下功夫。每名大学生村官都由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驻村干部和村(社区)书记传经验、帮学习、带成长,促使他们尽快熟悉基层工作,提高他们的工作能力。同时,通过村官QQ群、手机短信、发送电子邮件以及召开座谈会等方式积极讨论近期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及问题,集思广益,互相学习,寻求解决方法和途径。

  在“实”上下功夫。依托第二批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深化开展“两代表一委员”联系群众工作,进村入户访民情,提高大学生村官为民服务水平。同时,要求每名大学生村官要结合工作中出现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及群众关心的问题进行调查研究,每年至少撰写1份切实可行的调研报告和网评文章,自觉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为镇党委政府和村两委建言献策。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