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丰都县虎威镇返聘离任大学生村官
2014-02-10 14:20:00  来源:新民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用好转正后调离乡镇的大学生村官,重庆市丰都县虎威镇立足其所长、所能、所愿,按照人岗相宜、人尽其能的原则,返聘为党建顾问等五个职位。对熟悉党建理论知识、善于破解党建难题的党员,聘任为支部党建顾问;对熟悉党建业务的党员,聘任为村党建指导员;对综合协调能力强、有丰富的项目资源的党员,聘任为支部第一书记;对热心公益事业、能够协调给予帮助等长项的党员,聘任为村支部名誉书记;对在发展方面有许多办法、招商引资能力强、有专业技能特长的大学生村官,聘任为村主任助理。

  为调动离任大学生村官的积极性,村支部采取“六个一”的措施激活乡情:节日拨打一个乡情问候电话、半年寄送一份村居发展报告、入党之日邮寄一张政治生日贺卡、自然生日发送一条祝福短信、重大节日印送一份返乡考察请柬、新春佳节召开一次“情满故乡”茶话会,同时将他们返聘期间支持发展的情况进行公示,根据表现情况开展评选表彰活动。

  目前已为5名转正后调离虎威镇的大学生村官印发了党委的任命文件、聘书,累计引进项目10多个,帮助支部解决难题20多个,指导培训致富技能300多人次,增强了村级党建力量,推进了村居经济发展。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