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石柱召开大学生村官座谈会
2015-02-25 14:22:00  来源:中国石柱网  作者:余欢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会议现场

   为进一步做好大学生村官工作,强化大学生村官管理,加强大学生村官队伍建设,2月10日,石柱召开大学生村官座谈会。会议总结回顾了大学生村官在基层工作的基本情况,并提出了抓好大学生村官工作的合理化建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余立祥要求大学生村官们在岗位上要知大事、干实事、长本事。

   座谈会上,大学生村官们就各自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相应建议。

   “千头万绪,永无止境。”工作在沙子镇的大学生村官陈青苗这样形容农村工作。陈青苗在工作中第一次遇到麻烦的时候素手无策,但跟着村干部干了一段时间后就逐渐的适应了农村工作。她说,村上工作只要找对方向,与村干部好好交流就能很轻松的完成。

   大学生村官们各抒己见,积极发言,对自己所涉及的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并以自己的工作经验来讲述所得所失,总结了工作中的收获和存在的不足。

   之后,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马世雄发表了讲话;乡镇组织代表、大学生村官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

   余立祥指出,选聘优秀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是一项重要的人才培养工程。大学生村官工作经历弥足珍贵、意义深远,要把村官工作当作学习的舞台、实践的阵地和丰富人生阅历的重要机遇。他要求,大学生村官们在岗位上要知大事、干实事、长本事,要有抱负、有大恒心、有大智慧;各乡镇要切实担任起培养大学生村官的职责。

   大学生村官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乡镇组织委员代表,2012至2014年32位选派大学生村官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