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举办首场大学生村官与央企专场招聘会
2013-07-01 09:46:00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作者:孟昭丽 郭圻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拓宽大学生村官成长成才渠道,福建省于27日举办了首场大学生村官与央企专场招聘会,400余名大学生村官参加了此次招聘会。

  记者在招聘会上看到,中国人寿福建省分公司、中国邮政邮储银行福建省分行、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等6家央企将公司简介、招聘对象、招聘名额、薪酬福利及相关待遇以展板了形式贴出,并安排公司相关负责人和大学生村官面对面交流。

  招聘会吸引了不少大学生村官前来咨询。2011年毕业于福建师范大学艺术设计专业的大学生村官陈诗良说,两年的基层工作生涯给人生积累的宝贵的财富,不仅学会了如何和老百姓交朋友,而且在和他们交往中,也学会了以积极的心态面对人生,如今,在聘任期间之时,有这样一个招聘会,希望能找到人生的另外一个舞台。

  “今年福建聘任期满的大学生村官共有774名,目前除了考取选调生和公务员外,还有400多名未流动择业。”福建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杨国豪说,大学生村官知识丰富,在新农村建设中发挥了积极作用,而企业发挥离不开人才,举办专场招聘会,为大学生村官创业、择业提供广阔舞台。

  此次招聘会由福建省委组织部、福州大学、中国人寿保险福建分公司联合举办,旨在为聘任期满、考核合格的大学生村官通过人力资源市场另行择业提供交流平台。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