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九省贫困村大学生村官在福建培训
2016-04-19 09:40:00  来源:fjedu.gov.cn  作者:杨颖聪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18日,由中组部、中国扶贫开发协会联合举办的2016年第一期贫困村大学生村官培训班在泉州理工职业学院开班,全国9省市自治区的200多名大学生村官将在我省展开为期一周的学习培训。

  本期培训课程紧密围绕如何打赢脱贫攻坚战这一主题,既设置了《国家层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一带一路”战略布局》这类的宏观理论课,也安排了台湾和大陆的创业者、企业家分享现代农业、电商、乡村旅游等脱贫致富的成功案例。另外,培训期间,还将组织大学生村官实地参观,了解晋江的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副会长张玉和表示,贫困村大学生村官的培训工作已经举办了26期,培训人数达到5000人。不少受到培训的村官回去后,在帮助群众脱贫致富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后三到五年里,他们还将再培训5000名贫困村的大学生村官,对于村官的创业项目,协会还将给予一定的资金扶持。

  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副会长袁文先介绍,今后将建立100所高校参加的高校扶贫委员会,建立具有1000名博士后的科研团队。积极发挥高校力量,全面参与脱贫攻坚,精准发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据了解,以往贫困村大学生村官培训工作大多设在西北贫困地区,从去年开始,中组部和中国扶贫开发协会把选点南移,此次在晋江办班也是考虑到当地得天独厚的经济发展优势和浓厚的创业氛围。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