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积分量化乡镇干部业绩 积分高的优先交流使用
2021-01-29 09:20: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林华维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受益于乡镇非县管干部积分交流管理办法,近日福建省安溪县有10名干部被择优交流到县直单位或城区乡镇。

  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王文龙介绍,安溪县乡镇地域面积大,大部分干部长期在基层工作,因交流不畅影响了工作积极性。为把激励关爱落实到位,去年9月该县出台了乡镇非县管干部积分交流管理办法,按照“重基层、重实绩”“人岗相适、人事相宜”的原则,依据积分量化干部业绩,从高分到低分依序择岗。

  积分由基础分、加分项和减分项组成。基础分必须同时满足以下条件:8年乡镇工作年限,近5年年度考核中有1次以上优秀等次(或者近5年内获得县级及以上表彰)、距离退休年龄5年以上。加分项目包括乡镇工作年限、年度考核、一线经历、文化程度、表彰奖励等,且不设上限;受过党纪政纪处分、年度考核基本称职及以下等次则列入减分项目。同时,明确规定,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志愿者等服务年限全额计入乡镇工作年限,对夫妻双方同在乡镇工作的给予2倍积分,而抽调县级以上机关单位则不计积分,以体现基层一线导向。

  在具体做法上,该县采取双向选岗的方式,统筹编制职数空缺情况,结合干部交流意向,按照“人员身份不变、经费渠道不变”原则,分别确定公务员、事业干部、事业工勤等3个系列交流岗位。同时,设定一年跟踪管理期,其间年度考核被评为基本称职及以下,或个人不适应交流后岗位的,退回交流前所在单位。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