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泾川:党员“充电”忙 冬训氛围浓
2021-01-20 16:16: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力鹏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寒冬时节,在学习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的关键时刻,甘肃泾川县迅速掀起了党员冬训活动热潮,凝聚党员心声,提升技能水平,在乡村振兴的开局之年聚人心、传信心、表决心……

  连日来,全县各级农村党组织安排镇村干部、驻村干部深入村组,率先开展丰富多彩的冬训活动,一次次深入人心的宣讲、一次次技能培训,特色活动层出不穷,让党员头脑更丰富,带富能力更强,带领群众迈入乡村振兴的劲头更足。

  截至目前,全县10740名农民党员全部行动参与起来,累计举办各类培训和冬训活动210多场(次),完成冬训人数9200多人,为提振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发展信心凝聚了不竭动力。

窑店镇拗心村冬训新任村干部上讲台活动

  实用技术鼓干劲

  1月18日,在汭丰镇郑家沟村文化广场,暖阳和煦,一场场内容丰富的宣讲培训开始了,这样的“充电”方式让党员群众津津乐道。

  “冬闲了,来广场参加冬训活动,除了自己最感兴趣的乡村振兴政策,蔬菜务作、杂果园管理和畜牧养殖等实用技术也很受欢迎,最近的疫情防控等政策也掌握了,可以安心过年了。”郑家沟村支部委员吕瑞平高兴地说。

  汭丰镇党委委员、副镇长任亮亮介绍道:“我们结合全镇实际,在党员‘冬训’中突出党员致富带头人和党员实用技术培训,围绕产业转型升级和现代农业发展,带领产业办、畜牧站和‘田秀才’逐村开展培训,现场答疑惑,得到党员群众支持,共计培训产业带头人、菜农、果农、养殖户600余人,进一步提升党员致富带富能力,为助力推进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汭丰镇组织实用技能培训

  特色活动暖民心

  窑店镇党员冬训“新任村干部上讲台”活动开讲啦,这在全村党员微信群里一经发布就炸开了锅……

  一时间,拗心村党员活动室相当热闹,吸引来许多党员围观,老党员和年轻党员谈形势、讲政策、话振兴,交流甚浓,这让刚上任的党支部书记王丹感到这次冬训意义非凡,对下一届工作颇有信心,氛围感十足。

农家书屋冬训忙

  自党员“冬训”工作开展以来,窑店镇党委认真部署,始终坚持把党员“冬训”工作作为抓理论武装、促党员教育、推基层党建、提党性修养的有力抓手,以理论学习突出“活”、开展形式突出“新”、学用结合突出“实”,“三个突出”为重点,特别是结合村党组织换届工作,安排15名新任村干部围绕涉农政策法规开展“新任村干部上讲台”活动,激发了参训热情,增强了党员队伍整体素质。

党原镇的果园管理掀高潮

  多管齐下聚合力

  天寒地冻,冬季学法也成为群众的热门选择……

  “这几天,村上的大喇叭和小分队宣讲会多得很,组织我们学习森林防火、道路交通、疫情防控知识,这也让我们心里更加温暖,安全感大提升,增强我们党员群众学法用法意识,凝聚了平安乡村建设的强大合力。”党原镇村民徐胜林说道。

  与此同时,党原镇还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暖冬·润心”志愿服务活动紧密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宣讲一刻也没有停歇,政策宣讲、群众过冬、村庄清洁和“与爱通行”义诊多管齐下,扎实开展矛盾纠纷调解,让群众幸福地过节。

  “我镇在农村党员‘冬训’工作中,紧密结合全镇农村党员队伍实际,突出重点、创新方式,坚持与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促进增收产业发展、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推进平安乡村建设、党建引领乡村发展‘五结合’推动党员‘冬训’工作深入开展,至目前,党员‘冬训’人数将近4000人,也为多方凝聚合力、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奠定基础。”党原镇党委书记温建平对记者说。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