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汝城新村干办好“第一件事”
2021-04-16 09:28: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汝组宣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湖南省汝城县228个村社“两委”换届完成后,新任班子成员努力办好“上任第一件事”,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

  卢阳镇津江村书记朱建军上任后办的第一件事和水有关。他了解到村里一口公共水井多年未清洗,井底泥沙、砖石瓦砾淤积,就组织20多名党员和群众开展水井大扫除,花费4个小时,完成井底清淤,让附近群众用上干净水。

  土桥镇东坳村因不能全天候供电,给群众生活带来不便。新任支部书记李学剑走村组、入农户,摸清情况,积极与电站协商,历时一个多月,终于化解了用电难题。

  对合并村社干部来说,上任第一件事就是做好“一家亲”文章。延寿瑶族乡官亨瑶族村由三个村合并而来,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胡炳灯说:“原温坪片距村部7.2公里,中坪片距村部6.7公里,离村委会都很远。”换届一结束,他就带领村“两委”班子到温坪、中坪片走访,了解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并采取措施加以解决。

  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说,各村通过办好“上任第一件事”,给群众留下办实事、办好事的第一印象,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凝聚了力量。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