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广东分行贴心服务大学生村官
2012-12-12 17:23:00  来源:中国城乡金融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广东省茂名市168名大学生村官将要走马上任。但让这些年轻人没想到的是,就在他们培训报到的当天,农业银行茂名河东支行竟然将“网点搬迁”到了2个大学生村官报到点,为他们现场办好了所需的所有金融产品,农行人贴心的服务让很多大学生村官倍感温暖。

  谈到这次“网点搬迁”,河东支行负责人表示,大学生村官是新农村建设和带动农民致富的中坚力量,农业银行应该为他们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为了解决大学生村官的后顾之忧,让他们享受便利的金融服务,支行想到了组织员工上门,借大学生村官集中报到的机会,为他们提供贴身服务这个主意。

  这个想法一提出,就得到了上级行及当地党政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活动当天,河东支行准备好各种机具,调配了10余名员工,分两批到大学生村官报到点,现场办公。农行的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电话银行、手机信使、信用卡等很多产品深受大学生村官的欢迎,“简易柜台”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由于报到时间安排得十分紧凑,为了确保能在有限的时间内最大限度地完成业务办理,现场的农行工作人员克服困难,坚守岗位,从下午2点半开始一直忙到晚上10点,期间从未停歇。

  统计数据显示,当日该行员工共为大学生村官成功办理借记卡153张、网上银行102个、手机银行100个、电话银行102个、手机信使125个,信用卡57张,全部大学生村官均成功办理了电子银行业务套餐。

  茂名河东支行“网点”随着大学生村官跑只是农业银行广东分行金融支持大学生村官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行高度重视对大学生村官的金融服务,为其提供便利的开户、结算、理财、咨询、电话转账等金融服务。

  广东分行增设ATM,推广建立“惠农通”金融服务站,以惠农卡为载体,以电子渠道为平台,以流动服务为补充,为大学生村官提供查询、转账、消费、助农取款等基础性金融服务,改善农村支付结算环境,满足大学生村官全方位的金融需求。

  有调查表明,大学生村官走出校园后,并不缺乏现代金融理论知识,但对金融实务的认识和了解相对匮乏。针对这种现象,广东分行近年来大力组织开展金融知识下乡活动,加大金融知识宣传普及力度,推进以“走千里路,让万人懂”为主题的“"三农"千万行动”工程。该行要求辖属机构加大对大学生村官金融知识传授,加强业务开办后的跟踪服务,热情解答业务知识疑问,引导大学生村官使用农行产品,进而带动广大农民加深对农行品牌的认识。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