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茂名大学生村官进村宣讲全会精神
2013-12-18 10:46:00  来源:茂名日报网络版  作者:赵艺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柯伯是茂南区高山镇文秀村一位村民,也是一名老党员。自从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公布后,坊间盛传的“宅基地可以自由流转”说法让他很是担心。

  而就在昨天,悬在他心中的“石头”终于落了地,“这种说法是不对的”。让柯伯对政策有了重新认识的,正是昨天上午在茂南区高山镇文秀村委会举行的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此次进村宣讲的是大学生村官林金锋。他在宣讲中引述了权威解读报道消除了柯伯心中的忧虑,“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方向是进一步扩大权能,赋予农民更多财产权利,而不是指宅基地可以自由买卖”。

  记者了解到,为了让群众听得明白,消除心中的疑惑,林金锋是做足了功夫,先是通过打电话等方式了解群众关注的问题,然后在网上查找相关权威解读报道资料,继而在宣讲中有针对性地逐一回应。他说,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涉及基层的方方面面,涉及到群众的切身利益,按照要求讲全、讲透、讲实很重要。

  这几天,茂南区有120多名像林金锋这样的大学生村官,走村入户开展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他们采取“村村通”广播宣讲、田间地头宣讲、家门口宣讲等符合基层农村实际的形式,向基层一线的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进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宣讲,有针对性地解答干部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这次的集中宣讲,是我们开展宣讲活动的形式之一。”林金锋说,接下来,他将去到自然村进行宣讲。如果村民还有什么问题的,可以直接打他的手机进行联系。柯伯说,这样的宣讲,他很满意,一来让大家对改革方向有了大概的了解,二来心中的疑虑也得以消除。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