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张掖山丹县全力助推大学生村官成长成才
2018-10-29 09:57:00  来源:中国张掖网  作者:毛子坤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山丹县把大学生村官作为激发农村工作活力的重要人才资源,创新推出“关爱+帮扶”“教育+培养”“管理+考核”“创业+任职”四个“1+1”模式,力促大学生村官留得住、下得去、干得好、流得动,全方位助推大学生村官成长成才。

  该县积极为在岗大学生村官建立信息库,详细记录学习、培训、工作等情况,并定期开展谈心谈话,及时了解、掌握思想动态,着力解决工作和生活方面的实际问题,鼓励他们坚定理想信念,扎根基层、服务群众。把大学生村官纳入全县干部教育培训总体规划,建立县乡两级分类培训体系,采取集中培训、参观学习、专题研讨等方式,对大学生村官进行培训,切实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并根据性格特点、能力素质和专业特长,安排参与村级经济发展、农村征地拆迁、项目招商引资、调处矛盾纠纷等工作,提升处理复杂矛盾、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通过严格执行考勤制度、请销假制度、工作例会制度,强化日常、年终和期满“三项考核”,对大学生村官思想政治素质、工作能力、工作作风和工作实绩等方面做出综合评定。建立大学生村官创业帮扶机制,鼓励和支持大学生村官采取“大户+村官+贫困户”“专家+村官+基地”“合作社+村官+农户”等创业模式,大力发展特色富民产业。采取鼓励大学生留村任职、参加乡镇和党政机关公务员考试、扶持自主创业发展及继续学习深造等方式,拓宽大学生村官流通渠道。截至目前,聘期满的68名大学生村官中先后有6名考录为选调生,13名考录为公务员,3名考录企业,45名转入乡镇事业编制,实现了大学生村官的有序流动。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