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庆阳市委书记和市长致各级帮扶单位帮扶干部的一封信
2018-12-05 09:12:00  来源:搜狐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中央、省、市各级帮扶单位,广大帮扶干部:

  陇东大地寒意料峭,脱贫攻坚激战正酣。在即将过去的2018年,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论述,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因村因户精准施策,深入推进产业扶贫,脱贫攻坚取得了阶段性成效。预计全市有180个贫困村8.8万贫困人口实现稳定脱贫,贫困发生率下降到5.42%;西峰区、正宁县实现脱贫摘帽。各级帮扶单位、帮扶干部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力量,虽因行业职能差异,帮扶实效略有不同,但对脱贫攻坚的每一份贡献都弥足珍贵。在此,我们谨代表中共庆阳市委、庆阳市人民政府,向各级帮扶单位广大帮扶干部道一声:你们辛苦了!

  2019年,是庆阳市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一年,市委、市政府期盼各级帮扶单位和帮扶干部在全面了解各县扶贫惠农政策的基础上,聚焦聚力,发挥部门行业优势,对标对表,合力推进产业扶贫,在日常帮扶工作中进村入户,着力做好“十问十推进”,释放帮扶效能,提升帮扶质量,为完成全年脱贫攻坚任务做出新的贡献。

  一问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知晓情况 ,推进重要论述进村入户,教育贫困群众感恩自强、勤劳致富、发挥主体作用。

  二问群众温暖过冬情况 ,推进困难群众各项救助政策全面落实。

  三问一类贫困户产业达标情况 ,推进县乡到户资金、群众种养任务落实。

  四问二类贫困户劳务输转情况 ,推进就业技能培训和产业托底政策落实。

  五问三、四类贫困户入社分红情况 ,推进完善利益联结机制、互助合作和兜底保障政策落实。

  六问房屋安全等级鉴定情况 ,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和消除危房政策落实。

  七问安全饮水达标情况 ,推进农村安全饮水全覆盖任务落实。

  八问子女就学情况 ,推进适龄儿童入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免补等政策落实。

  九问医疗保障情况 ,推进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政策落实。

  十问“331+”产业合作社建办及规范达标情况 ,推进帮扶单位集中资金建办合作社扶持政策落实。

  敢死拼命,才可攻克堡垒;水滴石穿,方能摆脱贫困。在庆阳全市攻坚克难的冲刺关头,我们希望各级帮扶单位、广大帮扶干部在新的一年里,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志气、“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勇挑重担,砥砺前行,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上奋发有为、大显身手,努力完成好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

  祝同志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中共庆阳市委书记 贠建民

  庆阳市人民政府市长 朱 涛

  2018年11月28日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