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泾川党原镇3.6万亩全膜玉米喜获丰收
2020-09-18 16:19: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党原镇政府供稿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金秋时节,党原镇3.6万亩高产玉米进入成熟收获期,田间地头满目金黄,处处都是忙碌的身影,屋前院内收获的玉米棒子黄灿灿的一片,一副喜人的收获景象。

  今年以来,党原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关于粮食种植各项部署,多方加大扶持,大力推广旱作农业技术,积极宣传引导群众持续扩大全膜玉米种植面积,实现增产增收。

  党原镇被省农业农村厅确定为全省玉米产业技术体系项目试验示范基地。镇村邀请甘肃省种业有限公司、甘肃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等科研单位专家指导,县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对群众开展种植管理技术培训,引进武科611、五谷738等高产新优品种14个。针对塬区雨养农业实际,镇村把推广全膜玉米种植技术作为确保粮食保墒增产的重要措施,多方筹措资金扶持发放地膜,指导群众增施有机肥,按照技术规程规范种植。立足全镇畜禽规模养殖独特优势,积极探索“种养互促、循环发展”产业模式,引导和鼓励农户种植粮饲兼用玉米、青贮玉米等特色品种,建成粮饲兼用等特色品种试验示范基础1300亩。

  全镇种植全膜玉米3.6万亩,亩产最高达1000公斤,平均亩产量750公斤,预计总产量2.71万吨,实现产值达到6156万元。全镇全膜玉米种植呈现出集约化、体系化、规模化的良好发展态势,实现了镇畜禽养殖业和种植业的有机融合、互促发展,有力促进了群众增收,为推进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

  今年,全镇3.6万亩高产玉米,生育期长势良好,收获期喜迎丰收,经济效益显著,带动增收群众5000多户,其中贫困户1100多户。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