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兴安“五个一”积聚大学生村官正能量
2013-12-23 09:49:00  来源:桂林日报  作者:文烨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今年以来,兴安县委统战部按照“走访一批企业、记好一本调查日记、帮扶一户特困群众、化解一起矛盾纠纷、撰写一篇心得体会”“五个一”思路,组织全县45名大学生村官开展“三问三解”活动,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据统计,到11月中旬,全县大学生村官已走访群众105家,收集各类企业意见建议185条;写下工作日记520多篇,详细记录了帮扶各企业及党员群众的基本情况;帮扶特困户发展主导产业80多项,使帮扶对象年均增收不少于1000元;化解基层群众大小矛盾近100起;撰写2000字以上的“三问三解”活动主题心得体会45篇。

  兴安通过开展大学生村官下企业、访民情、解民困、送服务活动,不仅培养了大学生村官与基层群众的感情,也锻炼了他们的基层工作能力。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