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岑溪市“成长家园”促大学生村官发展成才
2013-12-31 10:53:0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岑组轩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今年以来,广西岑溪市建立了以周末讲堂、服务分队、风采园地为主要内容的大学生村官“成长家园”,通过大学生村官自主管理、主动服务,助力全市96名在岗大学生村官成长成才。

  针对大学生村官经验少、对实际情况不太了解等问题,该市设立“周末讲堂”,采取“案例分析+行动学习”、情景模拟等方式,由村官主讲,学员互动讨论,组织部、镇村领导和党校老师参与听课点评,为大学生村官“充电”。“成长家园”还组建了5个“服务分队”,组织开展农村发展专项调研、惠农政策宣讲、关爱弱势群体、文化进村等活动,提升大学生村官服务意识,并在互动服务中增强技能。该市还在党建网上建立“风采园地”,村官可“晒”出他们的驻村手记、工作亮点、活动贴图等,每季度评选出3-5名“风采明星”。(通讯员 岑组轩)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