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融水:闻汛而动 风雨逆行 抗洪一线显担当
2020-07-14 09:46: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韦竹立 覃文敏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期,受强对流天气影响,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多地降大到暴雨,水位上涨,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汛情就是集结号,险情就是冲锋号。洪水到哪里,哪里就有党旗飘扬,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党员干部的身影。闻汛而动,风雨逆行,党员是先锋队,是战斗堡垒,铮铮铁骨彰显党员底色。

  “战时”部署,鲜红党旗在一线。在汛情面前,柳州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杨恩维第一时间做出安排部署,要求全县上下牢固树立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把灾情损失降到最低,并赶赴县城重点低洼灾区指导抗洪救灾工作。全县20个乡镇、所有部门4000多名党员干部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挺身而出、奋勇向前,抗洪抢险、群众安全转移和灾后清淤,奔赴防汛抗洪一线,鲜红的党旗在防汛抗洪一线高高飘扬。

  人民子弟兵,无畏的逆行者。融水民兵应急连子弟兵,在暴雨和洪水中逆行。水情紧急,灾情就是命令。接到县政府通报后,融水县人武部立即启动抗洪抢险应急预案,部长政委第一时间带领民兵应急分队赶赴一线开展抢险救灾。在接连不断的大雨中,县人武部官兵驾着冲锋舟,在受灾最严重的区域,逐一搜索排查民房,转移被困群众,为部分群众送去水和食品。经过一天一夜的奋战,共转移被困群众300余人。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水灾无情 人间有爱”,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截至目前,县人武部共出动民兵应急分队120余人次,车辆3台,冲锋舟6艘;转移被困群众300余人,接送孕妇6人;清理淤泥、垃圾十余吨,清扫街道2.5公里,受灾群众无人员伤亡情况发生。

  党员干部群众,夜幕中最亮的星。洪水退去却留下了大量淤泥与积水,严重影响人民工作、出行,为使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生活工作秩序,融水各机关事业单位的干部职工全员出动、通宵奋战,全力投入到灾后的清淤工作中,水退我进,洪水退到哪里,他们就清扫到哪里,为恢复家园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从7月11日傍晚到12日傍晚,他们不眠不休,他们头戴着照明电筒,手拿着扫把、铁锹,认真清扫垃圾、积水和淤泥。从黑夜到白天,始终坚守在灾后清理的一线,抢抓时间恢复县城受灾地区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在没有电的夜幕中,他们就是那颗最闪亮的星。截至目前,全县的淤泥与积水清理工作已全部完成,人民工作、出行恢复正常。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