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从江县秀摆村官潘健:九万大山深处的贴心人
2015-09-23 16:09: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潘林应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已近凌晨了,初暖乍寒的秋夜,村委会破旧的办公室里面的灯光依旧明亮,那是大学生村官潘健办公的地方,潘健是有故事的人,出身贫寒的他,尽管很小就尝到了人间的很多心酸和苦辣,2009年大学毕业后,响应了祖国的号召当了一名大学生村官,怀着青春的梦想,报效祖国的忠诚,怀着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意愿,选择加入了大学生村官队伍,来到从江县加鸠乡秀摆村工作。

  在六年的村官生涯中他兢兢业业,不言苦不喊累,写下了奉献的诗篇。到村任职以来,潘健付出了不少汗水和辛酸,他和村两委班子,以抓学习、求团结、树典型、结对子、思稳定、促发展为主题,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为山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巩固和发展做出了一定贡献。秀摆村支部书记叶全说:“这里是一个落后的小山村、少数民族地区、贫困山区、思想落后等“四位一体”的建制村,这里居住着百分之百的苗族同胞,他们勤奋耕耘在这里,是何等不易,要结束这里民族文化落后的面貌,更是何等的不易。但是潘健村官做到了,而且做得很好!他任劳任怨、不辞辛苦、脚踏实地为村民谋财富谋利益,全心全意为村民服务,一心为全村的发展而努力。他的心从没离开过这个温暖的民族大家庭,没离开过这方热土。他钟爱着他的工作,他钟爱着这片给他温暖的土地,他钟爱着这里淳朴热情的村民。他懂得他身上肩负的责任和义务,他知道老百姓的需求与苦难,也知道老百姓在他身上寄予的希望与重托。而这一切,他唯有勤勤恳恳工作,踏踏实实做事,才不会辜负老百姓对他的深切期望,也才能对得起自己的良心。他扎根在这里,就是要改善村里贫穷落后的局面,就是要解决村民的实际困难。在村里他带领群众提前实施危房改造126户危改,钩藤种植面积186亩,实施进村道路硬化6公里,自来水建设等项目。村民柴老棚说:“村官潘健借助各种节日、红白喜事、会议等让各民族互相交流,使全村各民族融合在一起。每逢各种节日,村民载歌载舞,以吹芦笙、踩歌堂、斗牛等节目共同庆祝,热闹非凡,村民其乐融融。他凭着“认认真真学习,踏踏实实工作,堂堂正正做人”的人生信条,始终不忘党的培养,带着人民的重托,勤奋耕耘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心浇开团结花,为任职村的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出了他宝贵的青春和满腔热血。

  发展才是硬道理,为了全村的经济发展,把小康水平推向一个新的台阶,身为村党总支书记助理,潘健心里装的是群众。他全面分析本村的发展形势,他拓宽思路,积极带领村民种植钩藤、韭菜等经济作物,以及养殖香猪。他与老百姓一起耕耘,一起讨论农业发展的局势,使村民充分认识本村发展的优势与劣势,切实抓住本村特点,立足本村实际,发展特色农业改善农村经济条件,提高村民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潘健同志用他的知识与技能为村民谋得了发展谋得了利益,身为村官,他尽职尽责,为新农村的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也让他的人生价值在此得到了体现。

  潘健怀着对广大农村的向往,对实践历练自我的渴望,对自由天空的追求,对新农村建设的责任,他义无反顾的踏上实践的征程。在这工作的6年多时间里,他爱上了这里的人们,这里的安静与淡雅,也深深爱上了这份平凡无奇的工作,也正因为爱,他扎根在这片芬芳的土地上,留下他年轻的脚步,年轻的身影。他相信:“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给他一双翅膀,就要用它去翱翔蓝天,展望未来。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