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黄平县开展“1+N”大走访活动
2020-06-01 16:22: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张玉良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入户宣传政策

  为评估作好充分准备,根据县脱贫攻坚指挥部会议精神,按照《县关于进一步做好近期全县脱贫攻坚重点工作的通知》(黄脱指通【2020】42号)文件要求,5月30、31日(双休日)两天,贵州省黄平县开展“1+N”帮扶干部联系群众集中大走访活动。

  据了解,此次大走访活动人员为全县“1+N”帮扶干部,走访对象为帮扶干部自己的“1+N”贫困户家庭,内容涵盖“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黄平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产业扶持政策》等精准扶贫政策。询问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子女入学教育情况、家庭人员身体情况、务工情况、就业情况,政策宣讲、思想教育引导,做好贫困户材料信息核对、完善走访记录和资料、做好贫困户家庭明白人培训、认真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做好查缺补漏等工作,并积极倡导文明新风,引导贫困户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黄平县通过此次开展“1+N”帮扶干部入户大走访活动,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加强了帮扶干部与贫困户的沟通和进一步了解,加深了帮扶干部与贫困户的感情,确保顺利通过国检评估奠定了基础。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