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香莲乡深耕脱贫攻坚“责任田”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05-29 15:50: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脱贫攻坚越到最后越要绷紧弦,加把力。自打响脱贫攻坚战以来,香莲乡始终把脱贫攻坚问题排查和整改清零作为一项政治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不断强化责任担当,补齐短板弱项,细耕脱贫攻坚“责任田”。

  强化担当,划定“责任田”。坚持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一项刻不容缓的政治任务,先后多次召开党委会扩大会、工作推进会进行专题研究并安排部署,制定印发《香莲乡脱贫攻坚挂牌作战实施方案》,明确作战责任,形成作战清单,建立作战台账,签订脱贫攻坚挂牌作战承诺书。同时,多举措压实帮扶干部责任,认真落实学习例会、考勤记录、请销假、值班等工作制度,要求乡村两级干部及驻村帮扶干部全面吃透国家和省市区脱贫攻坚相关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充分认清当前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清零工作的艰巨性和紧迫性,时刻绷紧思想之弦,最大限度凝聚脱贫攻坚合力,耕好脱贫攻坚“责任田”,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聚焦重点,牵住“牛鼻子”。紧紧围绕抓好中央和省、市、区委巡视巡察、督查考核、明察暗访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按照“过筛子”的方式,逐村逐户进行再入户、再核查、政策再宣传,深入查找各类问题根源,将排查出即知即改的问题立行立改;需要整改的问题汇总,并对照各级督查反馈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建立问题台账,制定整改方案及措施,明确整改时限抢时间、赶进度、保质量,确保不漏一村一户一人完成问题整改。

  严守纪律,树好“风向标”。以“六型”机关创建为抓手,以“四抓两整治”为契机,精准靶向发力,不断提升工作效能,切实履责,进一步理清整改头绪,以大决战的状态、快到急的节奏、攻堡垒的精神,动真碰硬促落实,带头转变抓作风,身体力行、以上率下,以作风攻坚促脱贫攻坚,真正锻造树立一批“硬脊梁”“宽肩膀”“真本领”的脱贫攻坚干部。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