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黄平县:2000多名党员干部国庆不休助农秋收
2020-10-10 16:12: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杨光进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几都舍干部逗婉叽秀娜(真感谢干部帮我家收谷子)!”10月8日,在帮扶单位的帮助下,黄平县谷陇镇山坪村巫仰贵家谷子收好了,朴实的苗族村民感激之情难以言表。

  巫仰贵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家有5口人,儿子智障,儿媳腿脚不便,两个孙子年幼,家里没有劳动力,看着难得的晴朗天气,心急如焚,婆媳俩走到田边一看,正好遇到帮扶单位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在村支书的带领下,十多个党员干部正在田里割稻的割稻、打谷的打谷,有序地忙碌着。80多岁的巫仰贵立即喊儿媳回家拿来装谷子的袋子,自己在田边不断的感谢大家:“真感谢你们,挽起裤脚在烂泥田帮我家收谷子,托共产党的福啊!”

  今年秋收时节,黄平县遭受连续阴雨天气影响,水稻收割困难。趁雨歇天晴,黄平县组织党员干部、驻村工作队、村支两委、青年志愿者等深入田间地头帮助像巫仰贵这样的困难群众抢收水稻,确保颗粒归仓。

  国庆长假期间,该县各乡镇田野里党旗飘扬,党员带头,干群同心,呈现出其乐融融的秋收画卷。据不完全统计,全县2600多名党员干部长假不休抢收水稻面积8300多亩,预计收获稻谷220多万斤。

责编: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