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安次区东沽港镇加强大学生村官管理
2018-07-25 17:06:00  来源:中新网河北  作者:李西甫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安次区东沽港镇立足实际,多方发力,切实抓好大学生村官管理服务,确保大学生村官下得去、干得好、留得住。

  抓好综合能力提升。该镇根据大学生村官初入工作岗位的切身实际,对其进行岗前、专项业务等培训,进一步提高他们的综合素质。同时,结合村街实际抓实践,通过村街干部帮、教、带等形式,提高他们管理村务、处理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帮助他们尽快进入工作状态。

  重点开展思想帮扶。定期组织谈心谈话活动,与大学生村官谈认识、谈思想、谈体会、谈打算,准确掌握他们的工作情况和思想动态,从思想上鼓励、学习上鼓舞、工作上鼓劲。同时,注重村官与村官之间、村官与党组织之间、村官与群众之间的日常工作交流,引导他们提高认识,强化本领,积极参与村务管理、信息报送、矛盾化解等工作,使大学生村官真正成为村街发展的生力军。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