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栾川赤土店镇引导大学生村官当好"四员"
2013-02-28 17:22:00  来源:中国网河南频道  作者:张海朝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在贯彻落实全市“狠抓落实年”活动中,栾川县赤土店镇结合辖区实际,积极引导大学生村官当好“四员”,使大学生村官本着全心全意服务基层、服务人民的宗旨,积极行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确保各项工作快速推进。

  一是当好政策宣传的“解读员”。镇在深入开展“狠抓落实年”活动中,发挥大学生村官知识面广、懂政策、综合素质强、学习精力旺等优势,积极向各村干部群众宣传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重大意义,激发群众增收致富的热情。

  二是当好村情民意“调查员”。深入开展调研走访活动,及时了解村民思想动态,听取、收集群众所需和意见建议,做好问题的梳理汇总及反馈,确保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的目标,切实做好维护赤土店镇安全稳定工作。

  三是当好工作推进“协调员”。熟练掌握建设年活动开展工作的方法,协助各村落实各项工作措施,推动各村实现“五个好”,促进农村党员实现“五带头”,确保“狠抓落实年”活动有力推进。

  四是当好村务“管理员”。借助文化水平高、文字功底好、网络技能强的优势,镇大学生村官积极协助各村制定各项党建活动计划和发展规划,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张海朝)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