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王镇强化村级组织软件建设
2013-03-04 14:36:00  来源:河南电台新闻广播  作者:李亚苗 祁宏伟 崔军廷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大王镇在2012年“村级组织建设年”活动中,通过建设文化大院、配备办公设备等措施加强了村级组织的硬化建设,为进一步加强村级组织规范化建设,2013年,大王镇又通过多种举措加强村级组织的软件建设,使村级组织软硬兼备,有效提升了为民众服务的质量。

  村干部轮流值班制。各村每天指定一位村干部在村部值班,确保群众来了有人接,事情来了有人办。镇重点工作督查办公室工作人员不定期、不打招呼对各村干部值班情况进行督查,并将督查结果在全镇通报。

  强化大学生村官责任心。为充分发挥大学生村官文化底蕴深厚、执行力强、积极性高的优势,大王镇实行考核责任制,每季度按上级政策执行情况、为民办实事情况、学习制度坚持情况等十个方面对大学生村官进行考核,实行奖优罚劣制度。

  因村施治,发展村集体经济。按班子成员牵头,机关干部联络,村干部执行的工作制度,分别对各村的土地、文化、资源等方面全面摸底,根据实际情况发展特色养殖、强化特色农业、优化产业结构壮大村集体经济,营造干部为群众服务、群众拥护干部的良好村风、民风。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