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三川镇两注重一完善加强大学生村官培养
2013-03-06 16:03:00  来源:中国网河南频道  作者:许琼阁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年来,三川镇积极探索大学生村官培养、管理、使用的有效途径,通过“两注重一完善”,为大学生村官搭建成长舞台,提供发展空间,确保大学生村官下得去、待得住、干得好。

  注重作风素质培养。紧紧抓住思想政治工作主线,围绕科学发展观、党的农村工作政策,多形式开展引导教育,让大学生村官沉下心,真正投身到农村建设中来。同时,坚持把大学生村官当作重点人才来培养,结合岗位工作的需要,从创业富民、创新管理、创优服务方向,对大学生村官实施分类培养,培养不同领域、不同特长的专业型大学生村官人才。

  注重创业培训扶持。积极构建创业平台,考虑到大学生村官的个人专长,根据任职村的实际需要,为大学生村官干事创业提供良好的环境;不断加大帮扶、培训力度,开办专题培训班,组织大学生村官到先进乡镇进行实地观摩交流,开阔大学生村官眼界视野;解决创业难题,从资金、政策、技术等方面提供支持和服务,让大学生村官敢创业、能创业、创成业。

  完善管理服务机制。坚持在精心培养“育”、强化监督“管”、岗位锻炼“用”上下大力气,不断丰富和完善大学生村官多方帮带、多岗锻炼培养管理模式。通过实行月总结、季汇报、年评比等办法,加强跟踪管理与服务,对村官们实行“一岗双责”,兼任现代远程教育管理员,使他们尽快找准定位,进入角色,在新岗位上绽放光彩。(许琼阁)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