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中牟县搭舞台磨练大学生村官
2013-03-06 16:41:00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农村版  作者:冯刘克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三区’叠加的历史机遇和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大好形势给了我们大学生村官施展才能的机会和舞台,我已经为参加此次历练做好了充分准备。”日前,得知自己通过中牟县2013年选拔历练干部考试,大学生村干部、姚家镇十里头村党支部书记助理袁利刚十分兴奋。

  今年,中牟县选拔出21名大学生村干部到“三大主体”工作等重点岗位开展为期一年的历练。这是落实郑州市委在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选拔使用干部要求,树立重基层、重实干、重实际的用人导向,推动新型城镇化引领、现代产业构建、网格化社会管理“三大主体”工作进展的新举措。

  这次历练主要选拔具有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且年龄不超过28周岁的在岗大学生村干部,对具有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的大学生村干部适当放宽了年龄限制,确保那些学历高、年轻化、有基层实践经历的大学生村干部能够在“三大主体”的主战场得到实践锻炼,更好成长成才。

  通过考试的21名大学生村干部将担任村党组织第一书记。中牟县将定期对历练大学生村干部进行考核,充分发挥大学生村干部在“三大主体”工作等重点岗位的生力军作用。历练期满考核合格的大学生村干部将作为副科级后备干部进行重点培养。

  郑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中牟县委书记杨福平说:“大学生村干部在‘三大主体’工作这个大平台上得到锻炼、培养和使用,有利于建立一条来自基层一线的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链条,真正形成推动以新型城镇化建设引领的‘三化’协调发展,服务中原经济区、郑州都市区、郑州新区‘三区’建设的活力、动力、持续力。”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