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栾川乡多措并举做好大学生村官培养工作
2013-03-06 14:23:00  来源:中国网河南频道  作者:常亚飞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栾川乡在大学生村官培养使用管理工作中,抓实生活保障、教育培养、管理服务三个关键环节,努力将大学生“村官”培养成为掌握农村工作政策、方法,对农民有感情、干事有激情的一支新农村建设生力军。

  一是多措并举,确保生活有保障、工作能安心。乡党委按照“利于工作、便于管理、保证安全”的原则,采取有效措施对大学生村官进行安置,保证大学生村官安心、用心工作。及时与大学生村官签订《续聘合同书》,每月按时发放工资,确保大学生村官生活有保障、工作能安心。

  二是完善工作制度,确保教育培养措施得力。注重跟踪培养,严格执行请销假、工作日志、信息报送和定期述职等制度,坚持每月召开一次大学生村官例会,为大学生村官提供信息交流平台,及时向大学生村官宣传政策法规,安排工作任务,给他们释疑解惑。

  三是建立考核测评机制,确保管理科学指导服务到位。推行大学生村官考核测评制,以日常考核和年终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跟踪了解、全面掌握,年终考核由乡、村两级共同组织完成,大学生村官向所在村委会进行述职,由党员、干部、村民代表从德、能、勤、绩、廉等五方面进行民主评议,再由乡党委作出综合考核鉴定,并将考核结果存入个人档案,作为年终奖惩和服务年期满后续聘、解聘或提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常亚飞)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