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南漳"家庭式"关爱助推大学生村官成长
2013-04-11 11:00:00  来源:湖北网台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导语】“出家门,进校门,踏农门”,是现阶段大学生村官人生转折的“三步曲”。为了让这些“天之骄子”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工作,南漳县着重从生活上关心、关爱每一名大学生村官,引导他们扎根基层、服务农村。

  【正文】4月9日,南漳县委组织部为新一届的34名大学生村官,每人免费配备一辆崭新的自行车,以满足大学生村官日常工作、生活需要。

  同期声:南漳县武安镇大学生村官 杨运森

  今天,县委组织部为我们南漳县大学生村官举行了发放交通工具仪式,我领到一辆崭新的自行车,我非常高兴,以后我的工作跟生活,都会更加便利。

  来自武汉市的大学生村官陈芳,2012年到南漳县清河区黄连树村担任村支部书记助理,从校门走向农村,生活上不适应、工作上不熟悉,陈芳一度在思想上产生波动,而南漳县各级党组织“家庭式”的关怀,使她很快调整了心态,稳定了情绪,安心工作。

  同期声: 清河黄连树村村官 陈芳

  作为一个外地人,刚来到南漳,生活和工作都不太习惯,工作上也有些迷茫,经过半年的工作、生活,感受到了组织和领导的关心,特别是领导给我们配备了必要的生活用品,让我们感受到了家庭的温暖。

  据了解,2008年以来,南漳县先后接受安置了63名大学生到村任职,为了使初出校门的村官们“选得出、留得住、用得好”,南漳县组织部门按照“家庭式”关爱、多元化培养模式,引导大学生村官在农村这个广阔天地里茁壮成长。

  截止目前,南漳县在村任职的大学生村官中,有1人通过公选进入乡镇党委班子,有8人考录了公务员,有20多人创办了经济实体,他们的驻村工作也得到了基层干部群众的广泛认可。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