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衡阳提升村官管理水平
2014-11-13 14:33:00  来源:湖南省衡阳县委组织部  作者:邹立志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年来,湖南衡阳县通过“带路子、教法子、压担子”的做法,确保了大学生村官“下得去,学得快、干得好”。

  “带路子”。每批大学生村官到村任职前,专门安排一个星期的时间对大学生村官进行集中培训,紧紧围绕选聘工作目标要求安排课程,为大学生村官明确到村干什么、工作怎么干打下基础。通过明确一名乡镇领导干部指导帮扶、一名村主要负责人具体帮带、一名在岗大学生村官结对帮扶 “3+1”管理帮带机制帮助大学生村官开展工作,为大学生村官在村工作指路,引导他们快速适应农村工作环境。

  “教法子”。为积极引导大学生村官参与村务工作,在实际工作中感受农村,深入农村,融入农村,沉下身子“接地气”,要求大学生村官多进组入户,每月在村工作不少于22天,多深入基层了解群众的所需所盼,体味农村的工作环境。要求大学生村官每天根据党员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和意见建议、了解掌握的村情民情、心得体会、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及时进行记载,实行“一日一记录”,并及时将民情日记通过蒸水党建网公开发表,使工作始终处于干部群众的监督之下,激发了在农村干事创业的热情。

  “压担子”。为让大学生村官在农村更好地得到锻炼、更快地成长成才,有计划地选派大学生村官到信访、拆迁、司法调解、农业服务中心等部门挂职锻炼,去解决农村工作中的疑难杂症,自我加压,使其克服畏难情绪,感受干事成功的喜悦,树立闯关思想,迎难而上,勇于承担,不断丰富大学生村官工作经历,提高农村工作本领,努力成长为农村工作的“多面手”。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