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辰溪县4名大学生村官到任
2014-09-17 10:07:00  来源:红网  作者:陈菲菲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9月16日,来自沅陵县的石仕宇背着行囊,正式来到辰溪县田湾镇“上任”。他是今年辰溪县新选聘的4名大学生村官之一,当天是“村官们”正式“走马上任”的日子。

  据辰溪县组织部工作人员介绍,受全省村官聘用人数普遍下降影响,与往年相比,今年分配到辰溪的大学生村官人数较少,男女比例为3:1,其中仅1人为辰溪当地人。

  据了解,4位大学生村官是省委组织部按照中央组织部的统一部署,面向全国高校应届毕业生进行选拔,并经过笔试、面试、体检、考察等层层关卡考核,由市委组织部统一选派到辰溪县工作的。据介绍,选聘的大学生村官将签署为期3年的聘用合同,按照规定,新上任的大学生村官将被下派到各行政村,分别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和村委会主任的助理职位,待遇比照本地乡镇新录用公务员工资水平。

  “对于刚走出校门的我们来说,农村是一片广袤的天地,有机会下到基层去,锻炼自己工作、生活等各方面的能力,是一件难能可贵的事情,家人都很支持我的选择!”刚赶到田湾镇的石仕宇稍作休整,将按照乡党委的安排,下派到村支部。谈起为何放弃大城市就业机会,义无反顾报考村官的初衷,他如此说道。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