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西州举行2014年大学生村官出征仪式
2014-09-01 09:15:00  来源:红网  作者:蔡星星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期,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2014年新选聘的100名大学生村官完成了岗前培训的全部学习任务,即将赴任,他们将为全州基层一线干部队伍再添青春力量和新鲜血液。

  8月28日上午,湘西州2014年大学生村官出征仪式在州委党校隆重举行。湘西州组织部副部长钟立文深情寄语这批年轻人,选择做大学生村官是人生的重大选择,更是正确选择,这段经历将是你们生命中的一段难忘的经历。广大大学生村官要时刻牢记组织的重托和群众的厚望,不畏艰难、不辱使命,扎根基层、扎实工作,在美丽湘西梦的指引下,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生动实践中,为建设“四个湘西”燃烧激情、奉献青春、成就人生。

  湘西州从2008年开始选聘大学毕业生到村任职,截至2014年,共接受7批次944名大学生村官。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选聘大学生村官到村任职工作,按照中央、省委安排部署,坚持把大学生村官纳入全州人才战略体系,作为基层战略储备人才来抓,注重管理服务,搭建培养平台,拓展成长空间,取得了阶段性成效。2014年以前的844名村官中,521名实现了有序流动,其中227名考录为选调生和国家公务员,206名考录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53名进入企业或自主创业,9名当选为村党支部书记。

  活动仪式上,在组织和群众的殷切期盼下,这批新聘的大学生村官们郑重宣誓,戴上鲜艳的大红花,伴随着热闹的锣鼓声,挥舞着旗帜,奔赴基层一线。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