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梅河口市村官“一站到底”激发学习活力
2014-12-11 10:18: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梅河口市委组织部 张丹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请听题,我市新农合缴费标准是多少?其中政府补贴及最高报销限额分别是多少元?”

  “请准确表述新农村建设的二十字方针内容。”

  “请问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的主体是承包方还是发包方?”

  近日,梅河口市委组织部组织全市56名大学生村官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一站到底”知识竞赛。竞赛模仿“一站到底”的比赛规则,抽签产生1名挑战者和12名选手,通过轮流作答,决出1名晋级者,作为下一轮赛事的挑战选手,经过4轮激烈角逐,最终确定1名获胜选手并颁发“业务精英”奖杯。活动中,大学生村官积极备战,场上选手踊跃答题,紧张的节奏、精准的回答将活动一次次推向高潮。赛后,选手们纷纷表示:“这种形式的业务比拼,活泼有趣,以后还想继续参加。”

  梅河口市推行“一站到底”活动的做法,是进行大学生村官队伍多元化教育的一个缩影。近年来,为了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群众满意的大学生村官队伍,梅河口市积极构建科学化、立体式的大学生教育管理平台,通过村官讲堂“人人当主讲”、模拟结构化面试、专题热点讨论、开展谈心谈话等多种形式丰富教育实践形式,让每一名大学生村官都有机会成为教育活动的主角,不断增强练就过硬本领、强化综合素质的行动自觉和思想自觉,营造了浓厚的比、学、赶、超氛围,为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大学生村官队伍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