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灌南“一人一策”提升大学生村官能力
2018-06-26 17:42: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马在驰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年来,江苏省灌南县推行大学生村官“一人一策”培育机制,着力提升大学生村官适应基层、服务基层的能力和水平。

  灌南县全面摸排登记103名大学生村官个人性格、专长、优点、不足和县乡领导评价意见等基本情况,详细建立大学生村官个人情况台账。结合摸底情况,按照“一人一策”原则,量身定制培育计划,为每名大学生村官选配一名乡(镇)领导和一名村书记分别为其学习导师和工作导师,通过结对帮带、关心关爱和手把手传经验等,让其尽快成长,安心工作。堆沟港镇大塔村书记、大学生村官刘华和另外2名大学生村官在镇村领导的关心和帮助下流转250亩土地,从事“稻虾蟹”生态种养,试捕10来天龙虾销售就达6.5万元,为大学生村官创业树立了良好榜样。灌南县同时努力为大学生村官搭建干事平台,大胆选拔使用7名政治坚定、品行端正、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大学生村官进入乡(镇)领导班子,进一步激发其服务基层的动力和热情。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