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连云港赣榆:海英草志愿服务不停歇
2020-04-08 09:03: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赵统江 朱瑞涛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希望有约 青春志愿

4月3日,赣榆区海英草志愿者中心组织“希望有约 青春志愿”走访慰问孤儿、事实孤儿、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的志愿活动。将爱心防疫礼包送到孩子们手上,一个爱心防疫礼包里有口罩20只、免洗酒精消毒液一支、75%酒精消毒湿巾一包、文具袋一个、本子一个、达利园面包一袋、莫斯利安酸奶一箱。

志愿者分成6组分别走访25个村庄社区,共慰问63名儿童,此次走访慰问活动切实把社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孩子们的心中,帮助孩子们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让他们在爱的关怀下能够健康成长。

 

悼念逝者 致敬英雄

2020年4月4日,全国性哀悼活动举行。上午10时,防空警报鸣响,海英草志愿者在青口镇黄海社区等村庄社区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3分钟。这三分钟献给每一位逆行远去的英雄,献给永远留在“冬天”的同胞。

 

走访慰问先烈家属

清明节之际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缅怀先烈,赣榆区海英草志愿者中心于4月4日举行走访慰问烈士家属志愿活动。

走访慰问志愿者与烈士家属进行亲切交谈,学习了英雄为国捐躯地感人事迹,并详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健康和家庭生活情况,表达了对烈士家属深切的关心和诚挚的问候。

走访慰问志愿者一行还为烈士家属送去慰问品,嘱咐他们如果工作和生活中遇到困难,可以及时向志愿者中心反映,志愿者一定会全力帮助解决。

烈士家属对海英草志愿者的到来和慰问表示了衷心地感谢,感谢社会对他们的关爱和帮助。

 

清洁校园

4月4日赣榆区海英草志愿者中心在赣马徐南庄小学进行清洁校园志愿服务,为即将返校复课师生营造健康安全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在学校相关领导和负责人的协同配合下,志愿者分工有序又积极配合,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对校园道路、垃圾、绿化带杂草、枯木等进行清扫。对教室、办公室桌凳、床、楼梯扶手用稀释的消毒水进行擦拭。

志愿者用拖把把走廊、楼梯等拖干净,特别是教室上的电风扇也进行了认真清扫。打扫完毕后紧接着用消毒液对校园各处进行消毒,做到卫生死角干净整洁,校容校貌焕然一新。

通过活动,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为学校校园营造一个干净卫生的环境,让师生安心地投入到新学期的教学和学习当中。

责编: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