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江都党群中心成村民“打卡点”
2021-03-26 09:23: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周宇 李付鹏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村里的党群服务中心功能多,服务特别好,去办事还能坐下来喝茶,等待的时候还可以看电影,很暖心!”近日,江苏省扬州市江都区仙女镇新和村新建的党群服务中心,成为村民的“打卡点”。

  江都区聚焦“形象出新、服务出彩、作为出效”,新建了172家村级党群服务中心,智慧大屏、标准篮球场、5G灯杆成为标配,平均面积从350平方米增加到780平方米,打造成功能丰富、服务配套、运转有序、保障有力的基层党组织阵地,人气越来越旺。

  建好中心只是开头,用好才能发挥实效。围绕“大门常开、场所常用、活动常办、群众常来”理念,该区对照群众需求,不断充实完善服务事项,坚持“服务功能最大化、办公面积最小化”,整合党建、政务、便民等服务,实现生活缴费、健康医疗等39类226项便民事项“一网通办”,“最后一公里”成为服务“零距离”。丁伙镇丁伙村有着65年党龄的老党员朱恩祥高兴地说:“我们现在能享受和城市居民一样的便利服务!”

责编: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