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宜黄“双向约谈”促村官健康成长
2013-09-11 11:18:00  来源:抚州人民政府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促进大学生村官健康成长,宜黄县建立“双向约谈”制度,定期了解大学生村官的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帮助他们消除思想困惑,理清发展思路。

  “双向约谈”,即县委组织部干部和乡镇领导干部采取上门走访、定点谈话、定期座谈等形式,与所包村的大学生村官互相约谈;大学生村官采取电话、来访等形式与县委组织部干部或乡镇领导干部约谈。乡镇领导干部与所包村的大学生村官每月互相约谈至少一次,县委组织部干部与所包乡镇的大学生村官互相约谈每季度至少一次。约谈内容主要围绕解决大学生村官思想、工作、生活特别是创业中遇到的矛盾和问题进行。通过约谈,及时了解大学生村官诉求,帮助大学生村官解决干事创业中遇到的资金、技术等难题。今年以来,该县集中开展“双向约谈”活动3次,通过上门走访、电话交流等形式约谈200余人次,帮助大学生村官解决工作生活中的问题35个。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