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樟树为扶贫产业解卖难
2020-05-08 10:10:00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戴林峰 陈晗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多亏你帮忙找销路,可给我解了燃眉之急!”近日,在江西省樟树市吴城乡举塘村的蛋鸡车间,帮扶干部黄润梅刚进门,吴义平就热情地迎了上去。脱贫根本靠产业。为努力减轻疫情对扶贫产业的影响,连日来,樟树市组织千名帮扶干部进村入户,集中解决产业发展难题,确保贫困户不因“疫”返贫。

  吴义平外出务工没门路,村里务农没产业,地里刨食一年到头也赚不着啥钱。2017年,在扶贫干部帮助下,吴义平获得15万元扶贫贷款,与人合伙办起了蛋鸡厂。老吴决心很大,起早贪黑钻研技术,到外地学习取经,蛋鸡厂逐渐走上正轨。“别小瞧了咱这山里的蛋鸡厂,设备先进着咧!光照、水源、温度,全程监控,养殖安全有保障。”这两年,靠着养殖蛋鸡,老吴家庭年收入不下10万元,顺利摘掉了贫困帽。

  今年,老吴本打算扩规模,却碰上了疫情。“鸡蛋卖不出,饲料买不到,厂里差点运转不下去。”吴义平慌了神。帮扶干部黄润梅了解后,联系交通部门开通绿色通道,四处帮他联系商家。眼瞅着滞销的鸡蛋有了销路,吴义平感慨地说:“迈过疫情这道坎,小康路上更得加把劲儿!”

  据了解,近年来樟树市大力推进产业扶贫,发展种植、养殖、光伏、休闲农业等产业扶贫项目100多个,帮助6267户1.6万人顺利实现脱贫。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