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本溪大学生村官人人有本“民情日记”
2014-05-14 16:27:00  来源:辽宁日报  作者:姜义双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今天在谢家崴子村里走访,发现这个村与国家5A级风景区本溪水洞相邻,地理位置优越,虽然已有几家村民将庭院简单装修开办农家乐,但入住率不高,收入不理想,应向村长建议增加基础投入,扩大宣传,吸引更多的游客来。 ”这是本溪满族自治县小市镇谢家崴子村党支部书记助理、大学生村官都书宇前年在民情日记中写下的一段话。

  如今,谢家崴子村村委会采纳了都书宇提出的建议,村里增加了亮化工程,增加了娱乐项目,加大了宣传力度,去年“十一”黄金周,全村开办农家乐的农户合计增收30多万元。

  在本溪市,每位大学生村官手里都有一本“民情日记”,记录着他们在乡间走访群众、为群众办实事、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促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点点滴滴。火连寨街道火连寨村榆树底、砖瓦窑一带受地势影响,居民吃不上自来水,遇到天旱的时候,经常发生人地争水现象,大学生村官郭立行看在眼里,急在心头,他协助村干部,多次向上级部门反映,争取项目资金10万多元,为村里打了一眼200多米深的水井,铺设1000多米管道,把清凉的自来水送到了村民家里。南芬区郭家街道解放村党支部副书记、大学生村官关显旭在走访中发现,村民没有好的致富项目,就多次带着村里的党员和致富能手赶往抚顺市清原满族自治县英额门镇孤山子村,学习防风、苍术种植技术,回村后开始在本村种植,当年每个种植户就增收5000多元。

  基层艰苦的环境不仅提升了这些大学生村官服务群众的本领,也增进了他们与群众的感情,大学生村官王冠壹在民情日记里写道:有时候为村民办事,有人问我,你帮这个,帮那个,不拿一分钱,图个啥?我说,力所能及地给大伙解决点实际问题,这就是我追求的目标。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