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鄂托克前旗助力"村官"圆梦基层
2013-12-17 11:29:00  来源: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作者:内蒙古鄂托克前旗委组织部 查那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鄂托克前旗 从 精心 培养、 用心锻炼、 贴心关怀 三 方面入手,努力把 大学生村官 培养成为服务基层的骨干力量 ,助力"村官"圆梦基层 。

  精心培养"助成长"。 采取政治理论学习与业务知识培训相结合的方式 开展岗前培训 , 重点培训学习党在农村牧区的方针政策、现阶段农村牧区社会经济形势、新农村建设等知识 。 邀请在基层工作多年的老支书现身说法,传授做好群众工作的技巧和方法,有针对性地向行政管理型、致富带头型、科技服务型方向培养,夯实大学生村官服务发展的基础。 切实提高 大学生村官 融入基层、服务群众的技能,并增强他们的思想政治意识和为民服务的能力。

  用心锻炼" 强实践 "。 探索推行了"双岗双责"和镇领导干部"3+1"帮带大学生村官成长历练制度,将大学生村官在镇、村各安排一个岗位 培养锻炼,努力提高做群众工作、组织协调和带领群众发展经济的能力,鼓励他们当好基层党组织书记的"好帮手"、党的政策的"宣传员"、生产发展的"指导员"、民主管理的"监督员"和乡村文明的"传播员"。积极采取挂职锻炼、轮岗交流和选派他们参与急难险重任务等多种办法、途径,提高他们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先后有10名大学生村官通过选举进入嘎查村"两委"班子服务嘎查村发展,分批次选派了55名大学生村官在镇政府兼职工作 ,共 有51名大学生村官担任远程教育平台管理员的,学习和传播实用农牧业科学技术 。

  贴心关怀"解忧虑"。 严格执行落实大学生"村官"待遇 , 对 他们的 住宿、 伙食及 交通 等 予以 适当 补贴,让 大学生村官的基本生活有保障,为他们创造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和平台。 免费为全旗大学生村官进行体检,组织开展大学生村官交流座谈会,建立大学生村官 QQ交流群, 真情关怀 、贴心照料,帮助他们解决 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和困惑, 让大学生村官安心、舒心、顺心,以最快的速度实现"本土化",成为一个能干事,干实事的优秀大学生村官。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