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准格尔旗鼓励村官进“两委”优化干部结构
2016-03-03 09:38: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张亚星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年来,准格尔旗注重大学生村官培养,鼓励优秀大学生村官参加嘎查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优化了村级干部队伍结构。

  注重把大学生村官培养成为基层组织“带头人”,通过适当提高大学生村官工资待遇、出台《准格尔旗大学生村官管理办法》和年度量化考核制度、定期开展教育培训和座谈交流会、建立乡镇领导干部与大学生村官“一对一”帮带机制、鼓励大学生村官竞选“两代表一委员”等具体措施,培养出一大批优秀大学生村官。

  在2015年村级“两委”换届选举中,全旗144名大学生村官脱颖而出,当选嘎查村、社区“两委”正职39人、副职86人、委员19人,占在岗大学生村官的84.71%,占嘎查村、社区“两委”成员的14.81%,为有效解决嘎查村、社区“两委”班子年龄老化、文化水平偏低等问题做出了有益探索,提高了基层参政议政、服务群众的科学化水平。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