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大学生村官面试 455人争150个岗
2014-08-19 09:10:00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杨兆莲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2014年宁夏选聘大学生村官面试8月17日在银川举行,来自区内外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以上学历的455名毕业生参加了面试。此次大学生村官面试题目共有3道,重点考察考生的综合分析、组织协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来自宁夏大学的考生马立明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二次参加村官面试,他从小就生活在农村,基层生活经验丰富,所以这样的考题让他觉得很适合自己,而且题目设置比较接地气,贴近农村工作,切合实际。而这样的面试题,让刚刚毕业的北方民族大学考生张琦稍微有些困惑:“首次参加这样的面试,没有工作经历和应考经验,针对一些很基层的问题,着实有些措手不及,但是还是很希望能成为大学生村官,好好锻炼自己。”

  据了解,与往年相比,今年全区大学生村官选聘条件有所提高,报考者必须具备大学本科以上学历,且必须是学生干部或者党员;同时,重点院校以及与农村工作相关专业的毕业生成为本次选聘的侧重点。从6月上旬开始,到7月19日笔试结束,经过选聘公告、网上资格初审、笔试、面试资格复审及网上公示等层层筛选,共确定了455人进入面试。面试结束后,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将根据考生的笔试和面试成绩,确定并公布拟选聘大学生村官名单。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