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沙坡头区东园镇加强村官培养管理
2014-06-16 11:18:00  来源:中卫日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沙坡头区东园镇为了加强大学生村官的教育管理培养工作,提出了“下得来、干得好、靠得住”的要求,实施“双五”人才管理培育工程,发挥了新农村建设生力军作用,提升了大学生村官的综合素质。
  东园镇现有大学生村官5名。为了加强大学生村官的教育管理培养工作,该镇出台了大学生村官工作目标承诺、驻村签到、定期汇报等六项管理制度,制定了《东园镇大学生村官培养管理办法》,实现了有人管事、有章理事,为培养优秀大学生村官提供了组织保证,形成了“大学生村官学着干、致富能人帮着干、村主要干部带着干、党政班子成员教着干”的培养机制,使他们的党性觉悟、服务意识、组织协调能力和帮民致富本领都得到了大幅提升。
  同时,通过定期督察、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全面加强大学生村官的日常管理和年终考核,并在年终明确表彰1名工作业绩突出的大学生村官,充分激发他们的工作热情,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