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觉县实施人才招引“五个一批”工程
2020-09-30 11:09: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尤吉古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四川省凉山州昭觉县聚焦专业技术人员完岗补员,大力实施人才招引“五个一批”工程,2018年以来招引专业技术人才816名,全县专业技术人员空编率从8.7%降到1.3%,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一是考试招录一批。聚焦实用型专业技术人才,通过加大政策宣传、降低学历门槛、放宽专业限制等方式,大力开展考试招录专业技术人才工作,2018年以来考试招录专业技术人才563名。

  二是考核聘用一批。聚焦特殊型专业技术人才,通过开展专项考核、放宽年龄条件等方式,加大考核聘用专业技术人才力度。2018年以来公开考核聘用农牧、林业、城建、卫生等领域专业技术人才56名。

  三是定向培养一批。聚焦后备人才力量,采取定向招生、定向培养、定向上岗的方式,从本县籍高中毕业生中定向培养77名大学生,毕业后定向到本县事业单位工作。

  四是考核转聘一批。聚焦综合型专业人才,在大学生村官、特岗教师、三支一扶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中,考核转聘82名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到各类事业单位。

  五是赴外引进一批。聚焦高层次急需急缺人才,通过提供高额安家补助、整套人才公寓等方式,主动走出去引进人才。2018年以来引进38名急需紧缺专业技术人才,其中包括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及南开大学等985高校毕业生。

责编: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