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德镇:深学党史,促实干抓落实
2021-05-11 15:12: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胡秀春 曾明亮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连日来,新德镇党委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坚持每周组织机关干部集体学习党史。重点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材料。要求领导干部带头通读精读,自觉学史用史。全体党员、干部每天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共产党员”教育平台、“绵州先锋”智慧党建平台扎实开展自学,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全体党员干部不仅回顾党的光辉历史、重温革命精神、缅怀革命先辈,并围绕“提质增效、优化产业”、“美丽宜居新德建设”“为民惠民、强化保障”、“作风建设行政效能”等问题分别开展讨论交流。

  新德镇以学党史、悟思想为基础,以办实事、开新局为关键,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当前森林防火、秸秆禁烧等重点工作,利用广播、会议、LED显示屏、宣传栏、公告、传单、流动宣传车等全方位、多角度开展秸秆禁烧及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大力实施秸秆还田,麦冬秸秆综合利用率达97.2%。持续推广玉米秸秆青储利用,引进3家企业加工青储饲料。采取“人防+技防”的方式,组织党员志愿者、巡查队伍、利用无人机开展全天候秸秆禁烧监管巡查。为辖区的绿水青山和白云蓝天“保驾护航”,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走深走实。

责编: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