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资源县:“三堂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4-27 17:07: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杨臻莹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西桂林资源县快速行动,精心部署,踊跃搭建学习平台,打造“初心课堂、线上课堂、实践课堂”“三大课堂”,高标准高质量谋划推进各项工作,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初心课堂”学党史。从“学、看、谈”三向发力,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重温党史忆初心。深入挖掘红军三过资源的珍贵党史以及本县不同时期的革命史,打造提升资源县党员群众初心教育(油榨坪)基地和塘洞村红色文化教育基地,把初心教育馆、红军长征纪念馆、党建文化长廊等21个党员干部现场教学点连点成线,开通“党史教育快车”,为党员干部学党史提供新平台。革命故事促担当。于现场教学点图文并茂地展示了喻家福、孟宏义等8位为资源革命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先烈事迹,利用现代化多媒体科技手段收集展示《红军班长与粟铁匠的鱼水情缘》等军民鱼水情故事45则、党史教材1200余本,为党史学习教育打造生动教材。红色活动见实效。组织开展“五老成员述红心”“党员心声大家谈”“党史知识大家答”等活动,使“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真正潜移默化、入心入脑,目前受众已达2万余人次。

  “线上课堂”知党情。充分发挥新媒体“线上”优势,引导党员干部利用碎片时间进行“纸上学习”。抓好宣传。推广“奋斗百年路·起航新征程”“迎建党百年·谱八桂新篇”等专题专栏“云党课”“微课堂”以及“青年大学习 一起学党史”网上主题团课,目前党史学习“线上”阵地的总阅读量达到1.2万余人次。用好红色资源。紧抓湘江战役之后中央红军长征过资源县的关键史实和重要价值,推出《问道西延 求是寻真》等精品网络课程8期,制作长征遗址电子导览图、拍摄红色遗址遗迹宣传片,把资源县党史历程以更生动、更具体的方式展现在党员群众面前。建好云端阵地。依托全县84个党员教育智慧站点和“农村党建大喇叭”,把党史原汁原味地送到田间地头,助力基层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经常化。

  “实践课堂”跟党走。坚持以学求知、以知促行、知行合一为导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访调研打基础。全县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联村帮户,收集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形成“登记-办理-督办-协调-反馈”一整套行之有效的工作制度,为群众办实事奠定坚实基础。党建引领解难题。以“党建工作先锋实体”“服务群众先锋载体”和“创先争优先锋个体”“三个先锋体”建设为抓手,推动党组织服务群众的能力大幅提升,党员服务群众的成效日益彰显,促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聚焦问题促长效。主动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瞄准民生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定项目、定责任、定时限,真正把民生实事办好、办实、办到群众心里去。截至目前,共解决一批群众关心的产业、就业、教育、医疗等热点难点问题514起,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幅提升。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