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90后女村官“画说”乡村振兴
2018-07-13 09:56: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编者按“互联网、图书馆、WiFi等城市符号注入到村子”、“花田花海、农家乐、采摘园,城里人纷纷来到村子享受田园风光”……近日,90后女大学生村官姜子华的手绘漫画——“画说”乡村振兴引发网友关注。姜子华是山东省乳山市城区街道桥东庄村书记助理,她想通过今昔对比的形式,画出乡村生活的改变,呈现乡村振兴的现实模样。




  村里下大力气把长期排污的化工厂转型升级为清洁能源制造厂,现在空气中散发着淡淡的清香,河水也变得清澈见底。

 

 

  村两委带领群众,因地制宜建设了花田花海、农家乐、采摘园,城里人纷纷来我们村享受假日田园风光,村民们的腰包也渐渐鼓了起来。

 

 

  以前老书记最愁的就是村里的年轻人纷纷往大城市跑,村子想发展却没有人才。现在,大学生村官、驻村干部、农机推广队、志愿服务者来了,给村子注入了生机与活力。

 

 

  如今,村民们的文化生活也变得丰富起来,互联网、WiFi、图书馆等城市符号也出现在村子里。

 

 

  村民的日子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生活越来越滋润了。文/图:姜子华

责编:车婧